一次别开生面的赛前握手环节。

*庙药庙粮食。ooc





季后赛,微草主场对阵蓝雨。

一开始自然是例行握手。职业联盟环保意识最强的选手们站成一排,迎接一身清凉蓝的客人。喻文州微笑着走向王杰希,两双好看的手松松握在一起,彼此注视着对方的礼节性表情,两秒后都确乎感觉到了一阵恶心。

于是队长间的客气寒暄立刻结束,黄少天蹦着接上来,叽里呱啦:“哎呀哎呀王杰希,我前两天给你寄的眼罩你戴了吗感觉怎么样啊你们微草有没有兴趣把它发展成周边?哎呀我跟你说那眼罩可适合你,我逛淘宝第一眼看到就觉得跟你天生一对,身为敌人却这么关心你老王你感动吗哈哈哈哈不要感动,如果你非要感动的话这赛季冠军就给我们好了哈哈哈哈……”

王杰希面对音波攻击,兀自岿然不动:“不客气。”


???!!!不客气?!!

什么不客气?!我跟你说叫你让我冠军你跟我说不客气?怎么回事啊王杰希?一个不规则的大小眼眼罩让你受的刺激有这么大吗?!!


黄少天心中翻腾着无数个疑问,但魔术师不会给他机会,用夺冠般的强硬强行将剑圣的手撕下来,甩到一边。然后对下一位对手露出了真诚而难得一见的浅笑:“谢谢,你推荐的耳塞质量很好。”

郑轩痛苦万分:“王队你怎么能出卖、……不,不是,黄少你听我解释……”

“不客气。”




什么也听不见的王杰希非常愉悦的再次浅笑,对郑轩被黄少天抓住手臂后投来的求救眼神视而不见,目光稍稍偏移,投向下方。卢瀚文小朋友正睁着大眼睛看着他。王杰希油然而生一股慈爱,摘下耳塞,准备跟小少年好好对话,将生命不息挖角不止的永恒大业贯彻到底。

结果这个传说中将要继承剑圣衣钵的小剑客,却丝毫没有跟前辈交心的好学之意,双手抓着魔术师的手迅速上下摇晃,嘴里毫无起伏的说着明显提前背好的台词:“王队王队你好厉害,微草这赛季很棒但我们蓝雨也不是吃素的请您多加小心。”然后就像只刚食肉味的小兽崽一样,猛一窜窜了俩身位格,紧紧叼住了猎物:“刘小别前辈,我终于又见到你了!——所以你什么时候跟我pk!就今天吧怎么样!”

“……”王杰希默默收回了手。


“……不好。”刘小别也想收,没收成,“你找别人吧。”

卢瀚文握紧不放:“可我觉得我们同为剑客应该多多交流!”

“哈哈哈。”刘小别干笑三声,猛地一松,使出太极招式,妄图以柔克刚,“我们在赛场上交流还不够吗?”

卢瀚文身子下坠,一重降十会:“不够不够,我愿意24小时都跟你一起交流。”

刘小别半蹲降低重心:“可我不愿意。”

卢瀚文再蹲:“我会让你愿意的。”

刘小别跪地:“请你不要妄想。”

卢瀚文趴在了地上:“没有关系,妄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转发一万遍的话真爱可以实现,我重复一万遍当然也可以。刘小别前辈请跟我pk好不好,好。刘小别前辈请跟我pk好不好,好。刘小别前辈请跟我pk好不好……”

刘小别咬牙坚持:“不好。”

卢瀚文眼泪掉下来:“你怎么铁石心肠!”



面对此等惨象——国内电竞职业圈当前最大最正式的竞技比赛现场,现场观众五千人,直转播观众五百万人,两大王牌战队的正式队员,明日之星,当场手牵着手面对着面趴在了地上……

真是让人眼不忍视,耳不忍闻。


舞台边的直转播技术工作人员尤其崩溃,不停朝台上打着手势,请赶紧结束这个握手环节。

但是没人理他。

王杰希向来装作眼神不好罢了,就连喻文州都对一切视而不见,仿佛专心裁判黄少天对郑轩吃里爬外的愤怒批斗,没看见那边俩人趴地上去了一样。

队长不管,剩下人更不管了,好奇的好奇,看戏的看戏。

最后还是女队员柳非声泪泣下地站了出来。



“别哥,求你答应他吧。这大照灯一直停我脑门儿上,我妆要被烤花了。”

刘小别兀自死撑:“没人会在意你的妆的。”

“我的妆不要紧,可队长的眼睛都被烤得一样大了!”


王杰希:?!


刘小别蹭一声爬起来:“我答应你。”

卢瀚文喜极而泣:“好!那我们比赛完就去开房!”


“……”


导播:完了。


寂静中,柳非再次站了出来,一脸严肃:“他说的开房应该是在游戏里。”

“不然应该是在哪里?!”刘小别牙缝咯吱响,“我答应你了,你该放开我了吧。”

“不行,我怕你骗我,黄少教导我,作为职业选手要随时保持警惕。”

“不会骗你的!”

“你证明!”

刘小别崩溃:“我怎么证明?我能怎么证明?你为什么非要觉得我在欺骗你?你是凭什么这么想的啊!谁教你的啊啊啊啊!——”

“是黄少。”卢瀚文说,“黄少教导我,如果你要求跟人pk,那个人答应的越果断越肯定,那他就越可能是在敷衍你欺骗你。”



黄少天刚刚惩罚完郑轩的吃里爬外,拿起矿泉水想要润润喉咙,就听见自家小后辈提到自己,不由连连点头,对旁边的喻文州与有荣焉道:“我教的好。”

话音刚落,那边卢瀚文继续道:“黄少就经常这样被敷衍被欺骗。”



黄少天:“噗咳咳咳咳————”

喻文州:“少天你慢点喝,看,呛到了吧?”

黄少天:“不咳咳咳咳不……队长咳咳咳咳……”



“……”

刘小别看了眼差点呛死当场的黄少天,心里平衡了:“好。那你想要怎么样,你直接说好了。”

卢瀚文开心,伸出小手指:“我们来拉勾。”

刘小别:“……”

微草:“……………”

蓝雨:“…………………”

工作人员:“………………”

潘林:“额,蓝雨的这位小选手………”

李艺博:“……………………………………很童趣。”



袁柏清悄悄靠近了王杰希:“队长,他们蓝雨是不是故意的?”

王杰希疑惑:“为什么这么说?”

“我觉得这是战术。小别多要脸一个人啊,多酷炫一个人啊,睡觉都要带着耳机压头发,这么一搞,跟羞耻play一样,心态崩了,过会儿比赛怎么打?”

王杰希思考良久:“应该不会这么卑鄙……你为什么这么想?”

“还能为什么?你看喻文州笑得多恶心?”

王杰希瞧了一眼喻文州:“……你可能是偏见。他从来都笑得这么恶心的。”

袁柏清:“……”……我们谁比较偏见啊?


那头刘小别心态确实已经崩了。

破罐破摔的伸出手指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怕的了。

卢瀚文则笑得见牙不见眼,赶紧伸手扣上,嘴里还喊:“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要是变了……”

卢瀚文缓缓抬头,一张毫无阴霾的少年脸庞没有一丝表情:

“——就一辈子没有手速哦~”



“……”

“…………………………”



黄少天:“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喻文州:“这也是你教的吗?”

黄少天:“不不不咳咳咳咳咳不不咳咳咳咳……”




“你看。”

王杰希对袁柏清说:“我说不是故意的吧?”







PS:

本场比赛结束后,荣耀竞技联盟增添一条新规:如无特殊情况,两队选手在比赛前的场上握手环节总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单人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


评论-27 热度-1978

评论(27)

热度(1978)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极 / Powered by LOFTER